top of page
搜尋

開拓孩子國際視野 國外體驗課程與雙軌升學計畫

已更新:2021年7月9日



新北市中和高中近年來,致力於提升學生國際視野,與世界接軌。除了積極整備迎接108高中新課綱外,在國際教育及文化交流方面,成效相當顯著。


中和高中針對不同學生需求,規畫多種國際教育課程及活動,例如每年日本與韓國教育旅行,藉由入校進班學習及城市探索,了解不同國家文化及與學伴互動,增進人際溝通;與澳大利亞昆士蘭省來自不同高中的師生進行跨科整合之STEAM教育課程,並定期回訪澳洲,以HOMESTAY方式入校浸潤式學習;暑假為期23天的英國遊學團,更是進入大學校園,全程學習英文,提升口說及聽力。


2019年因學生至海外升學的人數日漸增加,自4月份開始,學校更積極辦理3場國際教育講座。首先是《如何利用學測成績申請亞洲大學名校》,讓學生能提早認識如何善用學測及應有的準備;接著邀請馬來西亞UCSI大學教學團隊,除介紹歐美國家申請大學的管道,並以全英語方式教授《英國劍橋預科課程A-Level》。


另外也與英國國立普利茅斯城市學院正式簽約合作之「台英雙軌升學計畫」,除提供中和高中學子就讀名額外,也在校內辦理說明會。上述3場體驗講座,都在介紹台灣高中生如何申請英國大學、國外大學管道及各國大學學制,目的乃培養孩子的國際觀,讓升學之路能開拓到全世界,也希能藉著這樣講座,讓學生知道外語能力的重要。


以學校與英國國立普利茅斯城市學院合作的「台英雙軌升學計畫」,學生將可以高中下學期間,至普利茅斯城市學院修讀英國大學預科課程,學生取得預科文憑後,再返台銜接其高中學業,無須辦理休學。


利用一學期的時間獲得英國大學預科文憑並完成雅思檢定後,即能申請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及加拿大的大學。亦即學生高中畢業後,不必再花費時間修讀預科課程,將同時擁有台、英雙文憑證書。


2019年4月17至20日,中和高中校長柯雅菱率領10位師生,至日本福岡雙葉園高中,進行創客姊妹校簽約及文化交流,2校在STEAM課程交流已邁入第3年了。


而迎接未來108學年度,除了現行的各種國際教育課程活動外,中和高中還將為高一新生辦理新加坡及中國上海的見學路線,進入當地高中及大學。柯雅菱表示:「迎接未來國際競爭場域,要讓學生立足台灣後,自信勇敢走出去,放眼世界,增進軟實力。」

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