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
什麼是Brexit?對英國有什麼影響?


"Brexit" 是由 "Britain"(英國)和 "exit"(退出)兩個詞組合而成,指的是英國脫離歐盟(European Union)的過程和結果。 Brexit 是 "British exit" 的縮寫。


在2016年6月23日的公投中,英國公民投票決定退出歐盟。該決定引發了廣泛的討論和爭議,對英國和歐洲的政治、經濟和社會產生了重大影響。


Brexit的決定於2017年3月29日正式啟動,啟動後經過了一系列的談判和協商,以確定英國與歐盟之間的新的關係和貿易安排。最終,在2020年1月31日,英國正式脫離了歐盟,進入了一個過渡期。


從2021年1月1日開始,英國與歐盟之間的新貿易協議生效,取代了以前的歐盟成員國身份所享有的各種權益和義務。 Brexit對英國和歐盟的經濟、貿易、移民、法律和其他領域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,其中包括重新調整貿易關係、重新規定邊界和海關程序、重新定義移民政策等。


Brexit的結果是英國重新獲得了一定程度的主權和決策權,但同時也帶來了許多挑戰和不確定性,包括對經濟影響、與歐盟成員國的關係、愛爾蘭邊界問題等。這一決定也在歐洲和全球範圍內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影響。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